close

“寺田倉庫”公司的所在地。
  本報訊 你是否藏有一些和“前任”有關的物品?如果現在的戀人逼著你扔掉和他(她)有關的東西,你該怎麼辦?針對這個問題,日本人發現了商機。他們或提供儲存空間,讓你隨時前去追憶;或代為出售,讓你與往事訣別。
  日本“寺田倉庫”公司自2012年起推出“minikura”服務,結合倉儲和網絡技術進行在線物品管理,包括書本、照片、紅酒、衣物等都能協助保管。
  寺田倉庫4月份又推出“miniku LOVE”服務,則將目標對象鎖定在捨不得丟棄舊愛回憶,但又因各種因素而無法把紀念品放在家中的性情中人。只需要透過網絡申請,公司就會將專用紙箱寄到使用者手中。接下來,只需要將過去的情書、照片和紀念品等通通裝箱打包,再交給寺田倉庫保管即可。不過,任何貴重首飾、食物和動物則一概不收。
  工作人員將會為每一件物品拍照併列出清單,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網絡上的個人頁面360度瀏覽,從而回味當年的戀愛氛圍。紙箱的長寬高都是40釐米,最多可以放30件、重量共20公斤重的物品,每月的保管費為250日元(約合人民幣15元)。
  如果不打算繼續保有這些回憶,“miniku LOVE”會利用相同物品過去在雅虎拍賣上的得標金額,免費替用戶估算這些物品的價格,並代為出售給有緣人。
  代為粉碎戀愛回憶
  無獨有偶,日本Brandear公司則是通過一個名為“失戀盒子”的創意產品來完成的。
  首先在網上免費訂購一個失戀盒子,然後打開盒子讓它為你療傷。失戀盒子由6樣東西構成: 1個愛心紙盒,讓你打包那些會讓你睹物思人的戀愛紀念物;1本“一起失戀”指南,向你傳授告別舊戀情的方法;1包貼心的“再見眼淚紙巾”,讓你在一邊整理房間一邊落淚的時候請用它來擦乾眼淚;1片釋放壓力的心形氣泡,這是將物品放入箱子時使用的緩衝材料,當然,你也可以通過捏破氣泡來釋放壓抑的情緒;然後是1本失戀操作說明書,對轉出戀愛紀念物時的一些註意事項做了詳細說明;最後是一張到付的專屬發貨單,幫助你將失戀盒子成功寄送到Brandear公司。
  Brandear公司會對你送來的物品進行嚴格審查和評估,扣掉折舊後,會替換等價的金錢給你,前提是這些東西完好無損,能賣得出去。每達成一筆失戀盒子的交易,他們就會向一些特定國際組織捐贈100日元,用以幫扶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孕婦及夫婦。
  (阿南)
  並非日本人首創
  專門處理“前任”物品的活兒並非日本的首創。
  早在2006年,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市就已經出現了世界上第一家以失戀作為主題的博物館。儘管這些展品並非價值連城或年代久遠,但都講述著一段段或甜或酸或苦的愛情故事,特別是那些出自捐贈者之手的展品說明,情真意切,引人共鳴。
  而在2011年5月,澳大利亞女子普雷夏拉·塞格爾在網上開了一家叫做“前任物品專營”的店鋪,為想要賣掉前任的用戶搭建了一個專門的交易平臺。
  23歲的特雷西剛在普雷夏拉的店里賣掉前男友的一些東西,她說:“與其把他給我的那些破爛禮物放在櫥櫃最深處,還不如在網上賣點錢呢。”最終,一位女士花200澳元(約合人民幣1370元)買走了特雷西前男友送給她的一條手鏈。(阿南)  (原標題:日商搭建平臺代理“前任”物品 有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