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鄭州1月5日電(記者 張興軍)記者1月5日從河南省政府獲悉,涉及黃河灘區125萬多常住人口遷建試點工作進入全面實施階段,這將不僅有望讓百萬居民從根本上脫貧致富,也將有助於解除黃河下游防洪保安的心腹之患。
  河南黃河下游灘區目前居住著125.4萬常駐居民,已成為黃河下游防洪保安的心腹之患,也是河南最為集中連片的貧困帶。河南於2013年正式啟動黃河灘區居民遷建前期工作,並先後編製完成規劃綱要以及河灘區居民扶貧搬遷規劃思路等等。
  據黃河河南河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遷建試點工作的全面實施,將對河南黃河治理工作產生深遠影響:將從根本上保障河南黃河下游灘區防洪安全,減輕黃河下游防洪壓力,減少洪水造成的災情發生;將對黃河河道健康發展產生積極影響,有利於進一步發揮灘區在河道演變中的功能作用,為進一步完善黃河下游防洪體系創造條件;將有效改善灘區發展環境,優化灘區經濟結構,從根本上實現灘區群眾脫貧致富。  (原標題:黃河灘區移民試點工作啟動 125萬人口有望脫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