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新社22日消息,俄羅斯已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參加2015年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慶祝活動的邀請。同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受邀之列,而且有跡象顯示,金正恩有意願前往俄羅斯出席相關慶祝活動。
  這一消息立刻引發外媒關註,猜測“奧金會”明年是否真的會在俄上演。澳大利亞《時代報》直言,就在美朝因“索尼黑客事件”展開“拉鋸戰”之時,俄羅斯向朝鮮、美國同時發出邀請,時間點很值得回味。
  不過,據新華社消息,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說,一些國家對邀請作出了回應,一些國家還正在研究,這都很正常,因為距慶典活動舉辦還有相當長時間。
  俄發邀請慶衛國戰爭勝利70年同邀美朝領導人
  2015年5月9日是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俄羅斯政府計劃邀請世界多國領導人赴俄出席相關紀念活動。屆時,俄羅斯會在全國範圍內舉行閱兵、游行等慶祝活動。
  據俄新社22日報道,俄羅斯總統助理尤里·烏沙科夫2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俄羅斯已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電報,邀請他參加2015年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
  報道稱,烏沙科夫表示,俄羅斯已向世界很多國家發出了參加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慶典活動的邀請,其中包括美國。
  同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受邀之列,而且有平壤方面的初步信號表明,金正恩有意願前往俄羅斯出席相關慶祝活動。
  引發關註消息發佈正值美朝“黑客”事件升級
  澳大利亞《時代報》的報道評論稱,俄羅斯邀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奧巴馬參加明年的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慶祝活動,這個消息發佈的時間點很值得回味。
  報道稱,就在上周五,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指責攻擊索尼影視娛樂有限公司的幕後黑手就是朝鮮,而朝方則否認在幕後操縱黑客事件,指責美方“胡扯”。
  事件呈現升級態勢。俄羅斯此時向金正恩發出邀請,無疑意味著對於美國及其盟友的一種指責。
  日本《朝日新聞》則認為,金正恩此行若得以實現,意味著俄羅斯與朝鮮的關係不斷加深。
  伊朗英語新聞電視臺報道稱,俄羅斯有時表現出支持朝鮮的立場,此次邀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參加明年的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慶祝活動就是表現之一。
  相關新聞美駐俄使領館擬“去俄羅斯化”
  據俄新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一名官員近日向媒體透露,美國打算解雇駐俄羅斯使領館負責管理工作的俄羅斯籍雇員,把他們全部替換成美國人,從而降低這些使領館對俄羅斯籍工作人員的依賴程度。
  通常情況下,不少國家為了節省成本等原因,往往會在駐外國大使館雇用一些當地工作人員。專家分析說,美國這一舉動表明美方對俄方工作人員疑心加重,意在通過“去俄羅斯化”在使領館內建立自己的情報網絡。
  莫斯科大學富蘭克林·羅斯福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尤里·羅古列夫說:“美國當局可能認為,一些俄羅斯籍使領館工作人員可能會向俄羅斯情報機構通風報信。”
  羅古列夫解釋說,美國這一舉動意在應對俄羅斯黑客。“對美國情報部門來說,俄羅斯黑客威脅最大。”他說。
  編譯/記者張潔清實習生何四芬過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