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今日上午10時,國家衛計委就衛生計生法治建設和執法監督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會上,國家衛計委監督局監察專員趙延配表示,2013年10月-2014年9月,衛計委聯合公安部等6部門開展了為期一年的進一步整頓醫療秩序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全國共查處各類案件9.3萬件,沒收違法所得、罰款2.2億元,移送公安機關案件2833件。
  趙延配介紹綜合監督執法工作開展情況時說,公共衛生監督覆蓋率進一步提升,開展生活飲用水專項監督檢查,加大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防控力度,開展了城市和農村學校自建設施集中供水監督檢查,聯合教育部門開展學校衛生監督綜合評價試點工作,進一步規範餐飲具集中消毒單位生產行為,保障了餐飲具衛生安全。
  趙延配提道,組織開展以醫療廢物、放射診療和醫療廣告為主要內容的醫療衛生專項監督檢查,監督檢查醫療衛生機構《傳染病防治法》落實情況,提升醫療衛生機構傳染病防治規範化水平,促進醫療服務規範管理。2013年10月-2014年9月,衛計委聯合公安部等6部門開展了為期一年的進一步整頓醫療秩序打擊非法行醫專項行動。重點督辦了遼寧、山東違法開展醫療美容案,浙江王華璞、王二敏非法胎兒性別鑒定案等案件。據統計,專項行動期間,全國共查處各類案件9.3萬件,沒收違法所得、罰款2.2億元,移送公安機關案件2833件,形成了打擊非法行醫的高壓態勢,醫療服務市場秩序得到進一步規範。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