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堪培拉11月1日電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31日在堪培拉舉行《中國公民旅居澳大利亞手冊》發佈會,旨在幫助來澳學習、旅游和工作的中國公民增強安全意識和瞭解相關知識,提高自身處置緊急情況的能力,並及時得到領事服務。
  中國駐澳大使馬朝旭表示,近年來,中澳關係穩步提升,民眾交往日益密切。來澳的中國旅客去年已達82萬人次,中國在澳留學生達22萬。明年,澳大利亞新科倫坡計劃將落戶中國內地,兩國人文和民間交流將更加緊密。中國駐澳使領館將一如既往、不遺餘力地為每一位在澳中國公民提供保護和必要協助,編織更牢固可靠的海外安全網。
  馬朝旭說,澳大利亞有句諺語:“一分預防,勝過一打醫葯。”我們針對澳大利亞實際情況,結合大量案例,精心編寫了《中國公民旅居澳大利亞手冊》。該手冊涵蓋入境居留、安全防範、交通出行、生活消費和實用信息等各方面,提供數百條常用網站鏈接,對常見風險作專題提示,並將同步到《中國領事服務網》上。
  據悉,今年中國外交部推出“12308”領事保護熱線電話,向海外中國公民提供保護和必要協助,包括國外常用電話、當地漢語醫生、律師等實用信息。中國駐澳使領館也設立24小時值班電話,全天候為中國公民提供服務。中國公民走到哪裡,領事服務就延伸到哪裡。
  來自中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的代表,澳國立大學和堪培拉教育局,以及當地警方代表150人出席發佈儀式。之後,中國駐澳使館參贊兼總領事代雙明和堪培拉警方代表向與會的中國留學生和華人華僑做了安全講座。(完)  (原標題:中國駐澳使館發佈《中國公民旅居澳大利亞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