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占中”這場亂港鬧劇已經上演了整整一個月。個中情節可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隨著時間的延宕,這場目無法治、親痛仇快的鬧劇很可能要進一步演變成一齣悲劇。如果還不幡然悔悟、懸崖勒馬,它不僅將會是危及香港未來的悲劇,更會是那些“占中”演員們自己的悲劇。
  “鵠不日浴而白,烏不日黔而黑”。民心民意麵前,黑即是黑,白即是白,沒有灰色地帶。“占中之流”再冠冕堂皇的說辭,再混淆視聽的言論,也抵不過時間的考驗、正義的對質。這一個月來,先是有“占中”金主黎智英勾結分裂勢力、反華勢力的鐵證被陸續公佈;後是媒體報道香港學聯帶頭人早在2013年就接受了境外勢力的培訓教唆,更人手一個美國人送的蘋果手機。由此觀之,上梁不正下梁歪,“己不正安能正人”?
  這一個月,除了“占中”頭頭們的不堪劣跡,就連普通“占中”參與者也開始隨著時間的流逝,露出了自己的本來面目。不光是自娛自樂地在中環架起牌桌打麻將,吃火鍋玩雜耍,更變本加厲地將所謂“愛與和平”的活動變成了“恨與暴力”:他們不僅咒罵挑釁堅守在執法一線的香港警察,還使用雨傘尖、“鋼頭鞋”打傷警察,連無辜的記者、攝影師近日也慘遭毒手!此情此景,讓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不得不感慨一句,是可忍孰不可忍!
  除了對法治、道德底線的一一突破,“占中”者還將香港推向了更為危險的境地。就政治而言,香港一向以文明法治聞名於世,市民尊法守法更是世界首屈一指。然而,一個月來“占中”的種種亂象,已經如同揮之不去的陰霾籠罩在香港這顆東方明珠之上,讓香港社會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光榮與夢想變得黯淡無光。從經濟上看,目前有港媒估計“占中”每持續一天,香港經濟就要損失超過1億港元。零售業、餐飲業、旅游業、酒店業更是苦不堪言,工商界對來年業績的估計也頻頻下調。香港金融業安全、穩定的名片遭到抹黑。社會層面來說,多年來共享的愛國愛港、法治民主、自強打拼的價值觀念受到衝擊,團結友愛的社會肌理遭到撕裂。因為“占中”,有的朋友同事反目成仇,公開絕交;有的家庭因為立場不同,骨肉親情面臨危機。隨著“占中”之流在禍害香港、破壞穩定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香港如同一個可憐而無奈的病人在一滴滴地落淚,在一聲聲地呼喚。
  “樹堅不怕風吹動,節操棱棱還自持”。在這一個月里,面對蓄意抹黑,特區政府不為所動,多次主動釋放善意,以極大包容開啟對話,身體力行詮釋民主真諦。面對栽贓辱罵,香港警察挺立潮頭維護秩序,不畏冷言冷語、暴力衝擊,以文明剋制彰顯法治精神。從25日開始的反“占中”簽名活動在短短兩天之內就收集到多達65萬個簽名。最近兩天,香港知名人士李嘉誠、鄭家純和李兆基等人更是大聲疾呼,“反占中,保普選”!
  從社會精英到普羅大眾,雖然利益訴求並非完全一致,各自人生閱歷也或有不同,但出於對香港前途命運的關切,對正義文明的堅守,大家在反“占中”上都發出了一致的呼聲,做出了相同的行動。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說它長,在於香港已經在這一個月里遭受到了巨大衝擊和破壞,“占中”鬧劇不應該也不能夠再繼續下去;說它短,在於一個月的時間相比於歷經數千年風吹雨打仍自強不息的中華民族來說,“占中”逆流不過是過眼煙雲。
  天下萬事,終歸有個度有個節制,否則只能是物極必反、自取滅亡。在“占中”滿月之時,奉勸中環上那些鬧劇演員們趁早收場,懸崖勒馬,免得連累香港無辜受難,自己還落個眾叛親離的悲劇下場。(國平)  (原標題:國平:“占中”一月:勿讓鬧劇成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