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9月5日消息(記者李騰飛)8月28日,雲南省昭通市彞良縣小草壩鎮大橋完小迎來開學報名的日子。然而,40餘名麻風病患者後代卻被學校拒收。據瞭解,這群適齡兒童的父母或者爺爺奶奶曾經是麻風病患者,儘管體檢報告證明瞭這些孩子的身體健康,但在其他學生家長的強烈反對之下,他們仍一直被小學拒收。
  9月5日,彞良官方就相關情況作出說明:問題涉及彞良小草壩鎮大橋村觀音組蕨坡(小地名)群眾,現共有農戶13戶108人,其中適齡兒童19人。通過彞良縣衛生、疾控中心跟蹤治療,已全部治愈當地麻風病患者;彞良縣疾控中心對治愈人員及其家屬每年進行健康體檢,確認該村民小組已無麻風病患者。
  近年來,彞良縣衛生、疾控中心等相關部門和小草壩鎮,每年都要組織工作人員到當地和周邊群眾家中,採取發放宣傳資料、懸掛展板、召開座談會、接受群眾咨詢等宣傳麻風病相關知識,有時還與當地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通過不懈努力,當地及周邊群眾對麻風病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但至今周邊仍有部分群眾不能接受當地群眾。為確保當地適齡兒童有學上,2012年彞良縣教育部門又在當地修建了一所學校,聘請了一名老師在此從教,解決了當地適齡兒童上學問題,目前該教學點有學生32人。
  下步工作中,彞良將進一步組織縣直相關部門和小草壩鎮村工作人員,採取包保到戶等辦法,進村入戶到校進一步宣傳麻風病相關知識,努力做好教師、學生、當地群眾及周邊群眾思想工作,讓大家進一步認識到麻風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千方百計讓當地群眾逐步融入社會。  (原標題:雲南彞良就麻風病患者後代入學遭拒回應:逐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