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進、通訊員戴忠益、實習生邱立)昨日下午,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次專題講座。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杜一力應邀作了題為《旅游法的立法精神》的輔導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主持講座。
  杜一力同志長期從事旅游業理論和政策研究,參與了近20年來中國旅游業主要政策文件、法律法規和發展規劃的研究制訂,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的研究、起草工作。她在報告中對《旅游法》的特點和性質、市場規則的建立、政府職能的設定、各方利益的平衡、以及歷史階段性的把握等問題,進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闡釋。
  李鴻忠說,杜一力同志以深厚的理論積澱和豐富的實踐經驗,深入淺出地闡釋了《旅游法》的要義、原則和精髓,為我們上了重要一課。湖北是旅游大省,旅游資源豐富,發展旅游業條件優越、潛力巨大。近幾年來,我省旅游業實現了較快發展,具備了較好基礎。為進一步推動我省旅游業發展,省人大常委會即將審議修訂《湖北省旅游條例》。這場報告,對我們做好條例審議修訂工作具有重要啟示作用。我們將結合湖北省情和旅游業發展實際,在條例審議修訂中切實抓好《旅游法》的貫徹落實,充分體現《旅游法》的精神實質和各項要求,並將以修訂和實施旅游條例為契機,進一步推動我省旅游業更好更快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李春明,副主任田承忠、趙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鳴,副省長曹廣晶,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靜,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喬餘堂出席報告會。
  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工委組成人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及部分縣(市、區)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人等參加報告會。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舉行專題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