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褚韻、趙晨報道:昨日凌晨,荔灣區芳村中市一居民樓內,一名7歲的男童懷疑因無人看護從七樓的家中陽臺外翻出墜落,不幸身亡。當晚孩子的父親外出工作,將孩子獨自鎖在家中,而家中卻正好因為裝修而拆除了防盜網。
  昨日,記者來到事發現場,這一帶是連片居民小區,多數樓房都在六七層左右。記者註意到,事發所在的5號樓幾乎家家都裝有將整個窗臺包圍的防盜網,唯有位於臨近樓道東側的六七樓兩家陽臺空空蕩盪。就在該窗臺對出的樓底位置,鋪有幾張報紙,上面還殘留有類似血液的暗紅色液體痕跡,報紙上還放著一對藍色的小拖鞋。不過,附近的大多數居民都表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僅有一名附近小區保安稱,早上看到“有警車過來”。“那時天還沒亮,聽到有人在哭,我看到派出所的人問出什麼事情,他說是有孩子掉下樓了,狀況挺慘的,讓我別過去。”隨後,記者試圖進入5號樓的7樓,但敲門後並無人應門。
  “我哥哥大概是4點多鐘回到家,發現孩子不見了,又跑到樓下去找,才發現孩子躺在地上,頭部和嘴角都在不停流血。”隨後記者輾轉聯繫到墜樓孩子的叔叔吳先生,他告訴記者,哥哥獨自一人帶著還沒上小學的6歲兒子和四個工友一同租住在這棟居民樓的7層某戶,從陽江來廣州黃沙做水產生意已有3個多月。“我嫂子在老家這邊照顧老人,他有個檔口在黃沙,水產進貨大部分是在凌晨時候,之前有幾次他是帶著孩子去,但是孩子沒法睡覺,精神不好。昨晚10點多,他哄孩子睡著後,就和工友出門幹活去了。”吳先生說,當哥哥凌晨回到家中時,發現孩子不見了蹤影,小被子掉在地上,感到不妙的哥哥趕緊拿著手電筒下樓去,卻在居民樓背側發現了孩子的蹤影。“當時就已經沒氣了,血流了一地,我哥哥都崩潰了,還是工友幫他打的電話叫警察。”
  吳先生說,隨後民警立即趕到了事發現場,但孩子早已失去了生命跡象。據稱通過現場勘查,警方已經排除了他殺的可能性。“有鄰居說,兩點多的時候聽到孩子的哭聲,後來就沒動靜了。懷疑可能是孩子醒了,家裡沒大人覺得害怕,就邊哭邊往有亮光的陽臺方向走。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掉了下去。”吳先生說,恰恰就是在這一周,房東因為重新裝修而拆除了6樓及7樓兩套出租房的防盜網,並沒有進行任何的提醒和加固,陽臺變得空空蕩盪,護欄高度不超過30釐米。事發後,家人給房東打電話,卻怎麼也聯繫不上人。“我哥哥現在很崩潰,不想接受採訪,他說很後悔沒有看好孩子,沒有早點找房東解決防盜網的事情,只想一個人處理孩子的後事。”
  花地派出所方面回應稱,孩子墜亡的具體原因,警方仍在進一步瞭解中。編輯:  (原標題:男子家中裝修拆除防盜網 兒子獨自在家半夜墜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