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婷婷) 市旅游委日前發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去年本市129家酒店平均接待各類會議458個,比2012年大幅減少,尤其是政府部門的會議數量平均只有75個,占比16.3%,比往年有較大減少。預計今年會議數量和會議收入還將走低。
  北京高端旅游與會議產業聯盟進行的一份調研顯示,去年,129家受訪酒店平均接待各類會議458個,比2012年大幅減少。其中企事業單位會議數量最多,平均接待177個;社團類會議酒店為115個;政府部門會議數量平均為75個,比例為16.3%,且比往年有較大減少。
  調查顯示,客房收入占到本市酒店總收入的45.6%,與之相比,會議收入僅占31.3%。對於今年的會議收入,60.5%的受訪酒店表示不太樂觀。目前,本市酒店會議場地實際利用率較低。超過半數的受訪酒店場地實際利用率集中在26%到40%之間,酒店會議室空置率較高。
  “政府會議數量的確下降了不少。”一家五星酒店負責人表示,自從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政府舉辦的會議無論從數量還是規模上都在不斷縮小,為了維持運營,酒店已經將會議接待的重點從政府轉向了企業,並通過團購網站促銷等方式來吸引客人。
  此前,北京市旅游委相關負責人曾表示,酒店會議場所的發展和調整應該跟著市場的節奏走。過去傳統的酒店基本全是客房,沒有會議室,到了90年代後再建的酒店則全是大會議室、小房間,中央八項規定後,酒店又開始自我調整,增加客房,減少大宴會廳的數量。可見,跟隨市場引導和價格調節的腳步進行自我調整,是酒店長期生存和發展的基礎。
(原標題:酒店接待政務類會議持續減少)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