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謝慶裕)省氣象臺今日消息,今日早上8時,今年第8號颱風“浣熊”(熱帶風暴級,英文名Neoguri,來自韓國,意為狗 )在臺灣東南方約2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中心位於北緯12.3度,東經142.3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18m/s),最低氣壓998百帕。預計,“浣熊”將以20公里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逐漸趨向臺灣東部洋面,未來三天對我省無直接影響。
  省氣象臺預計,副熱帶高壓逐漸減弱,但我省仍受反氣旋環流影響,4日到7日,我省大部分市縣炎熱高溫天氣持續。具體預報如下:
  4日-5日,我省大部分市縣晴天間多雲,局部有(雷)陣雨,高溫範圍擴大,全省大部市縣最高氣溫35℃~37℃。
  6日,梅州和粵東市縣多雲轉陣雨,其餘市縣晴到多雲,局部有陣雨,全省大部市縣最高氣溫35℃~37℃。
  7日,我省大部晴到多雲,天氣炎熱。
  展望8日-9日,粵北、粵東和珠三角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粵西市縣多雲,有分散陣雨。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颱風“浣熊”生成 對粵無直接影響高溫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