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外相岸田文雄、自民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等眾議院議員,在東京都內的意大利料理店舉行晚餐會。
  據相關議員透露,11日由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里參與的黨首討論成了晚餐會的話題。安倍在席間對海江田表示“同情”,稱“安保領域不是海江田所擅長的,真是可憐,在民主黨內也沒有什麼人氣”。
  本屆日本國會於11日舉行首次黨首討論。安倍在會上稱,“實在不能認同憲法可以不履行保護國民生命的責任”,再次表明變更憲法解釋的意願。
  而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里對此表示,這將從根本上顛覆國家的安全保障政策的根基,將給國民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嚴重影響。應該通過國會好好地向國民進行說明。
  海江田強調,在國會的會期中就做出內閣決定是十分草率的。這是一個有可能會危及國民生命和生活的問題,必須堂堂正正地提出修改憲法的議案。  (原標題:圍繞解禁自衛權 安倍反駁在野黨稱其不擅長安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