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茶”在新鮮時酷似莧菜 /廣州日報
  “跳跳糖”外包很卡通,十分具有迷惑性。 /網絡截圖
  綜合廣州日報、九江晨報報道
  廣州越秀區在近日的禁毒宣傳活動上,揭示了一種名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這種毒品在剛摘下來新鮮時酷似莧菜,曬乾後外形又像茶葉,服食後效果竟然與海洛因相差無幾。而在江西九江,警方近日查獲一批偽裝成橙汁跳跳糖的新型毒品,與各種飲品混合後口味都不會發生變化,甚至連香味都相似。
  “阿拉伯茶”堪比海洛因
  一款名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從去年開始在中國的地下毒品市場交易中蔓延,“阿拉伯茶”學名叫“恰特草”,產於非洲,這種植物在剛摘下來新鮮的時候酷似市場上常見的莧菜,吸毒者可以直接像吃生菜一樣嚼食,如果將恰特草曬乾,外形又像茶葉一樣,服食後的效果竟然與海洛因相差無幾,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
  記者從23日下午舉行的越秀區“拒絕毒品、珍愛生命”禁毒宣傳進社區論壇活動上還瞭解到,在黑市上,新鮮的恰特草賣500元一斤,曬乾的恰特草僅需200元一斤,由於低廉的價格和難以辨別的外表使恰特草成為了許多癮君子的新寵。
  據介紹,恰特草產於東非和阿拉伯半島等地區,屬於軟性毒品。除了價格便宜得驚人外,其外形更具迷惑性。“稍不註意就會以為是茶葉或者青菜,所以今年我們會在禁毒宣傳方面重點介紹恰特草。”
  恰特草的毒效與海洛因一樣,能使吸食者產生興奮或產生幻覺。工作人員表示:雖然恰特草生產在非洲,但從去年開始,販毒分子利用國際快遞等方式將其偷運入國內,由於外形像莧菜,如果不打醒十二分精神,會很容易被其矇混過關。“去年警方在廣園路一帶破獲了一起恰特草吸毒販毒的大案,在整整一棟出租屋內,住了非洲籍人士,裡面放置了大量的恰特草,從販毒到吸毒提供一條龍服務,最後被警方一舉端掉了這個毒窩。”
  越秀區禁毒委副主任郭建章表示,今年國家已將恰特草列入毒品打擊範圍,凡種植、持有、販賣、走私、服食恰特草都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市民平日若發現這種毒品可以舉報。
  “跳跳糖”喝一次興奮兩天
  23日,九江警方在一家酒店查獲60多包偽裝成橙汁跳跳糖的新型毒品,這種毒品遇水即溶,即沖即飲,與各種飲品混合後,口味都不發生變化,甚至香味都相似。警方當場抓獲毒販一名,1991年出生,富二代,開寶馬,每月零花錢兩三萬元。
  毒販交代,他從南昌的朋友手中購入新型毒品,由司機帶到九江長途汽車站。他過去拿貨後自己先驗貨喝了一杯,被抓時還沉浸在新型毒品帶來的興奮當中。
  民警說這種新型毒品後勁很強,喝一次兩天大腦都會處於興奮當中。
  (原標題:新型毒品來了,看到請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