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各區有招生政策的解讀與宣傳活動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備受關註的深圳義務教育階段學位申請,於本月28日開始。小學一年級學位申請(網上報名)將於3月28日至4月13日(以各區實際安排時間為準),初中一年級學位申請(網上報名)將於4月18日至5月5日(以各區實際安排時間為準)進行。據悉,今年深圳將全面推行積分入學辦法,對於違規招生的學校,要追究校長及相關人員的責任。此外,28所新改、擴建學校9月1日前啟用。
  全面實行積分入學政策
  本周末,深圳市教育局聯合全市10個區的教育行政部門,開展了“1+10”義務教育招生宣傳主題志願服務活動。本次志願服務活動以市教育局在中心書城西廣場設立活動主場、10個區分別設立活動分場的形式,開展今年招生政策的解讀與宣傳。
  據悉,2014年,深圳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全面推行積分入學辦法,各區將進一步完善積分入學實施細則,並做到三公開,即積分標準公開、積分結果公開和學位安排公開。積分項目包括:學位申請人家庭戶籍類型、住房性質、入戶時間、居住年限、社保年限或營業執照、計劃生育情況等(各區積分細則詳見各區招生網站)。
  去年,深圳首次在全市範圍試行積分入學辦法,頗受好評。今年仍將嚴把新生入學關,要求各學校不得招收不符合就讀條件或未經驗證審核的新生和插班生。學校違規招生的,要追究校長及相關人員的責任。各區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校要建立招生監察機構並公佈咨詢、監督電話和招生網址。
  與區屬學校一樣,今年市局直屬的學校也要實行積分入學。而2014年深圳外國語學校初中招生,將執行市教育局批准的招生方案。目前該方案尚未出台。
  將啟用28所改擴建學校
  深圳市教育局的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深圳義務教育階段新生增幅較大,為緩解學位壓力,將確保新改、擴建學校9月前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表示,今年計劃完成的28所公辦中小學的新改、擴建工作,新增中小學學位4.1萬個,其中義務教育學校26所,新增學位3.7萬個。各區教育局要按時完成新改擴建學校工程建設,確保今年9月投入使用。教育局相關人士強調,全市公辦學位加上民辦學校提供的學位,可基本滿足入學需求。
  郭雨蓉透露,目前列入工程的115所學校中,今年開工26所,餘下的89所學校用地條件基本已經成熟,各區要抓緊完成立項、設計、用地審批等前期工作,儘早開工。
  今年中考體育不考游泳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3月17日,記者從深圳市教育局獲悉,今年中考體育科目5月5日開考,考試方式和考試項目都不作大的調整,考試辦法採取“1+1”的方式,即1個必考科目加1個選考科目。此前,一直備受家長關心的話題,“不知道深圳中考今年是否增加游泳課”的結果也浮出水面,今年深圳中考體育考試不考游泳。
  今年體育中考的必考項目為200米,選考項目實行“6選1”,包括:1000米(男)、800米(女)、立定跳遠、一分鐘仰卧起坐(女)、引體向上(男)、投擲實心球、一分鐘跳繩、籃球半場來回運球上籃。
  值得註意的是,從今年起取消了體尖生免試滿分資格認定規定。這一規定早在三年前就已經確定下來,併在2011年的中考方案中提前向社會公佈。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深圳3月28日起可申請義務教育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