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走進意大利北部帕爾馬的古董展會,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古色古香的畫作、花瓶、傢具、銀器、杯碗瓢盆一應俱全。在厚實的藝術文化傳統滋養下,意大利人擅長造物、愛物,並將這些器物代代相傳。
  據臺灣“中央社”3月13日報道,帕爾馬的古董展覽會已經邁入第20屆,今年共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千個攤位,為期9天的展覽中,有超過6萬人參觀,另有5000多名專業收藏家前來挖寶,世界各地的古董愛好者匯聚一堂。
  古董展的品牌經理達齊說,這場展覽的目的是讓參展者可以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古董愛好者。達齊表示,來自俄國、土耳其的買家通常偏好年代遙遠、價值連城的古董,相較之下,美國人和歐洲人比較喜歡近代、大約19世紀的物品。
  來自倫敦的雷恩說,他每年都會前來參展,因為這是歐洲數一數二大的展會,匯聚了各式各樣的古董。過去多是中老年人喜好這些古物,但今年出現了不少年輕的買家。
  據報道,在雷恩的攤位上有個吸引目光的20世紀初餐具組,刀叉湯匙林林總總共有190個,裝在橡木製成的箱子里,專供富裕人家出門旅游時使用。出身帕爾馬的古董商齊沙說:“我已經是第三代經營者了,從小在爸爸、爺爺的教導下,我就很喜歡這些老東西。”對於古董的價值,齊沙解釋道,古董都使用高質量的材質,有精細的做工,價值隨著歲月水漲船高,不像大量製造的當代物品,放上幾年只會變老、變舊,無法增值。  (原標題:世界各地古董愛好者彙集意大利帕爾馬古董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