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作為城市公園向市民免費開放。關鍵字行銷資料圖,來源網絡。)
  紅網長沙1月27日訊(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記者 劉玉先)繼橘子洲之後,分佈於長沙湘江段的眾多洲島有望成為長沙另一張特色名片。
  今天,長沙市城鄉規劃局正式啟動對15個湘江洲島整體概念性規劃徵集活動,這也是長沙首次對湘江洲島進關鍵字行銷行整體規劃。其中,月亮島、香爐洲、蔡家洲等一批洲島將被重點規劃。
  湘江流經長沙境內81公里,受堅硬沙礫岩的影響,形成眾多江心洲,境內的沙洲由南而北有興馬洲、鵝洲、巴溪洲、柏家洲、柳葉洲、橘子洲、傅家洲、瀏陽洲、龍洲、月婚禮主持推薦亮島、香爐洲、馮家洲、蔡家洲、洪洲、甄皮洲等15個洲島。按湘江航電樞紐建成蓄水後水位29.7米計,15個洲島總面積約1191公頃。
  新一輪長沙城市總體規劃提出湘江中軸概念,對湘江及其洲島資源也賦予了新的含義。目前,橘子洲已於2008年建設完成,並作為城市公園向市民免費開放;巴溪洲開展辦公室出租了景觀工程建設規劃;月亮島也在著手建設規劃方案的編製。
  此次湘江洲島整體概念性規劃徵集活動同時開通兩條“通道”,即面向全球一流專業設計單位的國際徵集和麵向社會公眾的“好方案”徵集。對湘江洲島規劃設計有興趣的個人和單位都可以參加“好方案”徵集,詳情可登錄市城鄉規劃局官網(www.csup.gov.cn)查詢。
  長沙市城鄉規劃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規劃希望從整體上對湘江洲島資源進行合理評價,提出整體定位及各個洲島的保護利用方案,將湘江洲島打造成長沙獨有特色的一張名片。對15個湘江洲島進行整體規劃,有利於促進湘江作為城市主軸的景觀、生態、休閑、人文等綜合功能提升。
  徵集活動要求從城市發展軸的角度、按完善長沙“山水洲城”城市格局的要求來考慮洲島的規劃,提出洲島在“山水洲城”格局中的角色定位;分析各洲島特定的自然條件和交通、環境條件,從防洪、航運、水源保護、可達性、可利用面積和時間周期等因素逐個分析,並提出洲島分類和整體概念規劃;合理確定各洲島功能定位、發展策略以及發展思路。
  國際徵集還要求設計單位選擇不少於七個洲島進行重點概念性規劃,重點對各洲島景觀、交通、防洪、旅游、生態環境、建設項目選擇、土地利用等提出規劃方案。
  國際徵集活動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2月26日17時30分,屆時將選出5家單位參與此次概念性規劃的徵集,入圍單位於4月30日17時30分前提交概念性規劃的編製成果。活動組織方將根據評選排名支付設計費用。
  “好方案”徵集從即日啟動,參加的個人和單位可於4月25日17時30分前提交應徵方案。評選分初選、複選兩階段,初選確定入圍資格,複選確定獎勵等級。5月初,“好方案”的複選將與國際徵集活動的方案評選同步進行。
  “好方案”徵集活動將評選出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和3個三等獎,分別獎勵15萬元、9萬元、4萬元(皆含稅)。
  相關鏈接:
  湘江15個洲島簡介
  1、甄皮洲
  位置:長沙與湘陰交界處,航電樞紐工程下游。
  面積:105.62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2、洪洲
  位置:望城區境內,航電樞紐工程下游。島上有已建的岳臨高速湘江大橋。
  面積:93.18公頃。居民狀況:有少量居民。
  3、蔡家洲
  位置:隸屬望城,島上建有航電樞紐工程。
  面積:113.74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4、馮家洲
  位置:望城境內,航電樞紐工程上游。島上規劃有北橫線高速公路大橋。
  面積:66.72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5、香爐洲
  位置:望城境內,航電樞紐工程上游。島上規劃有丁字大橋。
  面積:70.67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6、月亮島
  位置:望城境內,航電樞紐工程上游。
  面積:253.02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7、龍洲
  位置:隸屬開福區,位於撈刀河入湘江口的湘江主航道東側,航電樞紐工程上游。洲尾已經建有三汊磯大橋。
  面積:16.88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8、瀏陽洲
  位置:隸屬開福區。位於瀏陽河入湘江口的湘江主航道東側,航電樞紐工程上游。
  面積:36.63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9、傅家洲
  位置:隸屬岳麓區,與橘子洲相鄰,位於航電樞紐工程上游,南端有過江隧道穿越。
  面積:50.69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10、橘子洲
  位置:隸屬岳麓區,為已建成的岳麓山風景區核心景區。
  面積:94.11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11、柳葉洲
  位置:隸屬岳麓區,位於橘子洲西側。
  面積:80.08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12、柏家洲
  位置:隸屬岳麓區,位於洋湖垸東側。
  面積:78.23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13、巴溪洲
  位置:位於坪塘。規劃有學士路大橋。
  面積:93.6公頃。居民狀況:無居民。
  14、鵝洲
  位置:位於坪塘。
  面積:97.3公頃。居民狀況:有少量居民。
  15、興馬洲
  位置:長沙縣境內。
  面積:280公頃。居民狀況:約有1400居民。  (原標題:湘江15個洲島規劃 請您提好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