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伊朗總統魯哈尼。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外媒消息,第44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22日在瑞士達沃斯開幕,主題為“重塑世界格局對政治、商業和社會的影響”。伊朗總統魯哈尼23日亮相達沃斯論壇,為剛剛解凍的伊朗經濟尋找投資機會。
  據悉,魯哈尼率領的代表團包括外交部長扎里夫和石油部長贊加內。伊朗官方通訊社援引魯哈尼的講話稱,達沃斯論壇是“伊朗展示政治觀點,尋找經濟合作”的重要機遇。
  2014年達沃斯論壇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500多人參加,包括40多名政府首腦、25名國際組織領導人、1500多名商界領袖。22日論壇聚焦中東話題,在魯哈尼講話幾小時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也將展開演講。
  魯哈尼在其“推特”賬戶上表示,他將與其他國家官員一起參加一些雙邊會議。伊朗日前開始執行伊核問題日內瓦第一階段協議,停止了一系列備受爭議的核計划進程。同時,美國和歐盟放鬆對伊朗製裁舉措。
  在達沃斯論壇開始之前,伊朗因敘利亞問題日內瓦第二次會議而與西方各國展開外交角逐。魯哈尼此前表示,敘利亞問題日內瓦第二次會議將註定失敗。
  目前,達沃斯附近小鎮蒙特勒正在舉行敘利亞和平談判。近40個國家的外交官和敘利亞衝突雙方的代表團均已抵達瑞士,各方將就敘利亞問題展開政治談判與外交角逐。
  魯哈尼稱,“所有的跡象都顯示,不能對第二次日內瓦會議抱有期望,這樣一個會議就能解決敘利亞危機是不可能的。”
  此前,由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出人意料地給伊朗發出了與會邀請,導致這場會議在開始前就已陷入破裂的邊緣。雖然西方外交官20日設法輓救了這次會議,但與會各方對此次和談都不樂觀。  (原標題:伊朗總統亮相達沃斯論壇 稱敘和平談判註定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