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國家公佈北京、天津、杭州等首批28個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或區域,以電動汽車為代表的新能源交通再次成為社會公眾熱議的焦點。電動汽車作為傳統能源汽車的替代交通工具,離我們到底還有多遠?它能否有效緩解城市交通擁堵和由此帶來的環境污染等頑疾?從2013年10月試運行至今,杭州等地推出的電動汽車分時租賃服務已經給出“環保+高效”的答案。
  新能源汽車作為一項新興產業,市場發展呈現出美好的前景。2013年12月27日,淮海控股集團召開以“新能源汽車發展方向”為主題的商務峰會。淮海新能源電動汽車的適時誕生得到廣大消費者的密切關註,以此為契機的淮海新能源電動汽車產品已經全面啟動,邁開了“暢想綠色未來”的鏗鏘步伐。
  新能源電動汽車真的要來了,淮海控股集團將成為徐州新能源汽車製造基地,淮海電動汽車將圓徐州人的汽車夢!
  淮海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區
  呼之欲出
  根據淮海控股集團與宗申產業集團新一輪20年的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投資組建統籌全國宗申電動車業務經營管理髮展的總公司,從戰略的高度進一步整合利用兩大集團的人力資源、資本資源、產品研製、市場網絡等優勢資源,統籌規劃華北、華南、華東(華中)、西北、西南五大銷地產公司發展佈局,力爭利用七年時間,至“十三五”末實現年產銷系列摩托車、電動車、電動汽車、核心零部件等六大類產品合計500萬台套、銷售1000億元的產業規模,經濟總量再增長20倍的發展目標。
  淮海控股集團新能源汽車發展思路是,依托淮海、宗申兩大品牌優勢,按照“整車龍頭企業拉動,相關配套作基礎,市場繁榮車輛產業經濟發展”的商業模式,打造淮海宗申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淮海控股集團將充分利用集團現有產業基礎資源條件,規劃建設新能源電動汽車整車及相關核心配件生產項目。整體上以淮海宗申產業園區為核心,形成500萬台套系列新能源電動車、電動汽車、摩托車整車及核心配件產能;建設新能源電動汽車整車及核心配件綜合配套商貿物流服務設施;建成集新能源整車、配件、商貿物流服務於一體的淮海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區;實現淮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目標。
  淮海控股集團董事長安繼文告訴筆者,淮海控股集團計劃投資20億元,遵照低速電動汽車工藝質量標準,新建車間25萬平米,建設年產50萬輛低速電動汽車項目,堅持品牌、品質、環保的發展理念,爭取利用今後7年的時間,實現年產50萬輛,銷售收入250億元的產業規模。協同天能電池、德國博世電機、電控在內的十大核心零部件,建設千畝產業園區。形成整車龍頭企業拉動、相關配套做基礎、商貿物流繁榮地方經濟的產業發展格局。
  淮海新能源電動汽車的定位:純電動汽車要求時速在80公里以上,低速電動汽車時速大於35公里低於70公里。淮海新能源高端大型樹品牌的產品、中檔中型促銷量的產品和初級小型搶市場的產品。淮海新能源潛在客戶有2億老年人群、4.5億農村人口、9100萬輕便摩托車人群、1.2億電動自行車人群。
  電動汽車將快速融入百姓生活
  上個月來徐參加江蘇宗申成立10周年暨江蘇宗申電動車公司成立慶典的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助理秘書長李彬認為,低速電動汽車產品是市場經濟導向下的必然產物,經過多年的發展,低速電動汽車在電池、電控系統、整車控制系統等方面的質量、技術已經完全成熟,並且具有明顯的購車成本、使用成本方面的優勢,是廣大摩托車、電動車用戶理想的升級換代產品,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巨大。最近,國家工信部已同意試點低速電動汽車產品,低速電動汽車蓬勃發展的春天已經來臨。
  李彬告訴筆者,就在前年,新能源汽車中央黨校體驗中心正式啟動運行。新設立的體驗中心將成為又一個中國電動汽車科技創新和示範推廣的突破口。背後,是公務用車在自然替換中對新能源汽車尤其是純電動汽車應鮮明傾斜,這可以從另外的示範效應推動電動汽車的私人消費。而在未來,電動汽車高檔、中檔、低檔市場會並存,代步需求與炫富、炫綠、炫速需求並存。這也正是自主品牌借助電動汽車拉高品牌定位的一個機遇。
  對於發展電動汽車會不會“賠本賺吆喝”,淮海控股集團董事長安繼文表示,淮海新能源電動汽車首屆家庭成員——乘用車K品系(K1、K2、K5)具有很大的性價比優勢,從第一代開始就會實現營利。在質量上,淮海新能源要做品牌、名牌經營戰略的產品,堅決不做“曇花一現”的產品。淮海擁有標準化的汽車現代化總裝車間、無塵塗裝車間、大型衝壓車間、自動化精密焊接車間,一定在產品上達到標準,符合品牌本身的定位,淮海新能源不打價格戰,堅定不移地走品牌經營戰略。縱觀淮海每一次轉折都是成功的,無論是三輪摩托還是三輪電動車。淮海集團的成功源自技術的保障,無論是電瓶、電控、整車的各個控制系統,淮海集團都有相關的保證體系。
  淮海為加大新能源電動汽車的研發力度,已於去年在山東建立淮海電動汽車公司。通過與國內一流大品牌公司合作,借助其強大的研發實力、生產工藝水平及成本優勢,投巨資建設了年產50萬台淮海電動汽車項目。位於山東濰坊濱海開發區的淮海電動汽車產業園,總占地面積135萬平方米,廠房面積10萬平方米,已經是山東省最大、最強、最具市場競爭力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擁有國內外一流的研發技術,擁有先進的衝壓、焊接、塗裝、總裝生產線,以及整車動態及安全檢測線。計劃至十三五末,淮海電動汽車將形成年產50萬台的產業規模,造最安全、最環保、最節能的好車,讓淮海電動汽車走遍世界的夢想變為現實。
  張 瑋李玉滸  (原標題:淮海電動汽車圓徐州人汽車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