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林世雄 謝嘉晟)27日在廈門召開的廈門自貿園區研討會傳出消息,《廈門自由貿易園區總體方案》已由省委、省政府轉報國務院。
  方案提出,參照“一線放開、二線安全高效管住”的國際慣例,以對外商投資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管理為導向,擴大服務業開放領域,突出對台特色,建立統一高效的口岸聯檢機制,把自貿園區建成與國際通行規則接軌的對外開放綜合平臺。
  自貿園區計劃實施範圍包括:象嶼保稅區、象嶼保稅園區(含東渡港區)和海滄保稅港區三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廈門本島和位於翔安新機場的空港新區。
  據悉,廈門已針對自貿園區建設,加強制度創新研究,特別是投資貿易最大便利化的監管模式、市場準入的審批制度改革和對台經貿合作更深度融合方式等方面的研究。
  (原標題:廈門自貿園區方案呈報國務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