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
  ■ “‘CCTV車貼情趣用品’網上熱賣 網友稱蒙過警察”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林野)針對有電商網景觀設計站出售“CCTV車貼”一事,昨日,CCTV發現之旅頻道在其官方微博發聲明稱,從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使用頻道標識。該頻道負責人表示,中央電視臺對車身標識使用有嚴格的規定,未經授權使用將追究使用者的法律責任。
  近日,一種“CCTV車貼”在網上銷售火爆,有購買者留言稱曾因闖紅燈被交警攔下,“我說我九份民宿是央視的,急著採訪。交警只說了句下次註意,就讓我走了。”(本報昨日報道)
  昨日,就此事,CCTV發現之旅頻道在聲明中稱系統家具,頻道VI(視覺識別)系統的使用嚴格按照中央電視臺的相關要求執行,頻道從未授權任何個人、商家和合作伙伴使用頻道名稱和VI標識用於製作車身標識以及採訪車證等物品。
  “我們也不知道商家是通過何種渠道獲得我們的VI(視覺識別)標識,我們從未結婚對此做過授權。”央視發現之旅頻道負責人表示,頻道目前沒有一輛車使用這樣的車貼和採訪牌。
  對於央視其他頻道的標識使用情況,該負責人稱,據他瞭解,一般只有轉播車上會使用,個人使用的情況沒有見到過。
  “購買者購買的用途我們無從知曉,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這些帶有央視Logo的標識和印刷品容易給人造成官方行為的錯覺。”該負責人說,對於未經許可擅自使用CCTV-發現之旅頻道標識印刷、出售及宣傳的個人和商家,目前CCTV發現之旅頻道已委托律師進行取證,並保留追究侵權者法律責任的一切權利。
  (原標題:央視回應“CCTV車貼”:從未授權使用標識)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