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巴黎11月15日電(記者鄭斌) 法國總統奧朗德15日表示,13日晚在喀麥隆北部遭綁架的一名法國神職人員“肯定”被帶到了鄰國尼日利亞。法國政府正盡全力尋找這名神職人員,以使其獲釋。
  奧朗德當天在總統府愛麗舍宮會見多哥總統福雷後對媒體發表講話說,法國政府正在核實這名法國神職人員遭綁架的有關信息。他即將與喀麥隆總統比亞就此次綁架事件進行交談。
  奧朗德說,反恐鬥爭仍然是法國重點關註的問題。儘管今年法國在馬裡的軍事行動獲得了勝利,並且幫助馬裡政府恢復了領土完整,法國與恐怖主義的鬥爭並沒有因此而結束。他說,恐怖主義仍以不同的面貌和形式出現,而且並不總是出現在人們認為是最危險的地方。
  法國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證實該國一名神職人員13日晚在喀麥隆北部科扎地區被綁架,事發地點距喀麥隆與尼日利亞邊界約30公里。法新社15日報道說,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稱扣押了這名法國神職人員,該組織與尼日利亞另一極端組織“安薩魯”在此次行動中進行了合作。
  美國白宮13日發表聲明,將“博科聖地”和“安薩魯”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同時宣佈對其實施製裁。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wifsvl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